close

烤蔥餅製作過程.jpg 

食譜來源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iling25/article?mid=520&prev=537&next=488&page=1&sc=1#yartcmt

還是蔥大叔上場~~~~~~~~~~

第一次做了蔥花捲是用蒸的,第二次做的蔥油餅是用煎的,這次打算再來個不一樣來料理方式~用烤的~
這幾天都在用蔥做中點,覺得非常好玩,材料幾乎都一樣,可是透過不一樣的方式,卻呈現出不同的口感
不同的香氣,不同的味道~我想我可以慢慢體會到做吃的有趣之處~~~雖然很花時間

其實上星期就查了烤蔥餅,根據食譜來源的材料減半,因為中粉沒啦,今天要去補貨啦~
原食譜用的是白芝麻,家裡只有黑芝麻,香氣依然十足。

今天照片讓我的愛將-精工小H露面啦~所以還是請我愛將代勞,幫我把麵團揉滴白拋拋,幼咪咪,
在裡面SPA一下^^哇~一把麵團拿出來觸感真好~摸起好細緻好光滑~都不用打光滴~~

還是捍不出整齊的長方型,去看了孟老師的書,才發現原來有小撇步啦,就把邊邊切整齊就好了呀@@
看起來不就方正許多了嗎??下次要試試^^還是灑上比食譜多2倍的蔥~可是我的蔥還有半把耶~
這是啥意思~~是說-還有第4彈嗎??嘿嘿~敬請期待~~~~真是做上癮了,所謂打鐵趁熱~~
趁著有癮頭,就快衝吧!!不然三分鐘熱度一消退~我的愛將們又要休無薪假很久囉 @@!!

再來捲成三摺,灑上大把黑芝麻,看吧~我用的材料都特豪邁的吧~~一點兒都不手軟的~
做的數量剛好一盤進了烤箱,等了好久怎麼都沒啥動靜,是不是時間不夠?是不是火力不夠強?
反正又是一堆問號出現,該不會失敗了吧!緊張的勒~後來看著麵團表面漸漸上色,蔥的味道
也陣陣飄出,一下"蔥味滿屋",連阿波也感受到蔥味的香氣,同我圍在烤箱邊,一直興奮的跳著~

嘿~這個顏色我喜歡~出爐啦~~~咬下一口~哇~酥脆的表皮~鬆軟細緻的內部,加上蔥香~
一整個絕妙。做了3道蔥的中點,覺得用烤的蔥味香氣最夠,我愛這味~~~

宵夜我和fish各嗑了1個,早餐也是,還帶了4個回娘家~~^^大家品嚐一下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978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