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寶寶感冒咳嗽,把握第一時間很重要

http://qq.ci123.com/topic/104659

天氣越來越涼了,在寒冷的冬天,寶寶們就比較容易感冒,咳嗽,流鼻涕,這個時候,媽媽們又會慌了神,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呢。前幾天,女兒也流鼻涕了,我照舊生薑紅糖水,加上吮吸法,已經好了。

很多媽媽問過,孩子咳嗽了一個多月,怎麼辦?我也不知道,我沒有多高的水平,不知道那麼多。但是我知道,孩子感冒發燒咳嗽,把握第一時間非常重要。

作為媽媽,每天和孩子一起,能明顯感覺到孩子的身體表現出來的變化。當發現孩子又感冒症狀時,千萬不能有任何的僥倖的心理,讓孩子先扛一扛,明天再說,這樣的結果只能等著感冒發燒找上寶寶。孩子生病時不能扛的,幼小的寶寶即使平時身體很好,也不能乾等著讓孩子扛。我把我常用的很有效的方法跟媽媽們在叨叨一遍。
(一)孩子著涼了,開始打噴嚏,流清鼻涕
馬上就煮上紅糖生薑水,發熱可以加蔥白、蔥須,咳嗽可以加大蒜。不過我自己倒是沒試出來蔥白和大蒜的療效有多明顯的區別,所以有時候就不加了。要多喝一些,女兒每次有這樣的症狀,我就馬上給她喝上200毫升左右,很快就好的。現在女兒3歲半了,我就直接把生薑水的濃度加大些,她上次就喝了普通的水杯,一杯就好了。

(二)孩子半夜裡突然咳嗽
這樣的情況可能也是著涼了,或者白天風吹了什麼。 (也可能是嗆著了,這個就要拍拍肺俞附近了。)
使勁摩擦大椎,肺腧。摩的熱熱的,咳嗽就會停止,第二天也不會有任何的症狀了,我自己試過好幾次了,挺好用的。

(三)孩子睡覺著涼,開始有輕微的咳嗽。
前兩天,寶寶早晨起床時咳嗽了幾聲,因為要上幼兒園,早晨的時間很緊,怎麼辦呢? ?最快的方法就是吮吸法,於是我跟她商量給她吸吸,寶寶不反對,我就抱起後背,肺俞,大椎,風池,給吸了一遍,都是紅紫的痧。然後喝了點水,再沒聽見咳嗽,晚上回來,一切正常。

像這樣的情況,如果還有咳嗽,艾灸就是很好的方法了。感冒後的咳嗽,我自己的實踐體會是,艾灸是比較有效的方法。所以媽媽們一定不能偷懶,發現孩子咳嗽,就抓緊時間治療,因為咳嗽一拖拉,往往很難治療,還會引起其他的毛病。

還有上次說過,女兒被空調吹了,看起來打蔫,不舒服的樣子,也是趕緊用吮吸法,穴位是
一樣的,肺俞,大椎,風池。這樣一般就避免了孩子感冒生病。而且還會有一次的增強孩子自身的抵抗力。

因為很多時候,孩子稍微有些不舒服的時候,媽媽們也不好判斷,也不知道該給吃點什麼藥。就想等一等,再觀察觀察,這樣的結果就是孩子生病了,吃藥,打針。

很多的小方法,小偏方其實真的簡單有效,關鍵就是把握時機。作為媽媽,為了孩子的身體健康,要勇於嘗試,不能一直不知所措,一次次地把孩子交給醫生。我也曾經在醫院受夠了氣,受夠了驚嚇,不是不推薦去醫院,要看是什麼情況。
把握好地一時間,孩子就不會生病了,相信自己,你就是孩子最好的醫生。

吮吸法,很好用,而且簡單,不需要任何輔助工具,媽媽自己操作,孩子容易接受。對於大人就可以用手揪,嗓子疼,揪喉嚨的位置,感冒,揪大椎穴。簡單易學。
http//www.qi/....../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978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