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80727一南瓜起酥派

980727一南瓜起酥派.jpg 

Cecillia的部落格看到這道甜點,覺得步驟滿簡單的,材料也剛好都有,那還等什麼,馬上行動。

先把酥皮拿出來在室溫下解凍軟化,南瓜蒸熟壓泥,加入一顆蛋和香草冰淇淋,到這~簡單吧~~接下來對我才是考驗勒@@!!把軟化的酥皮,我看Cecillia的部落格裡寫要"小心"壓入蛋塔模型內,真的要"小心"呀~因為手殘的我,實在對那"軟軟"的酥皮很沒有辦法,光拿起來就刮了好幾次洞。壓入模型後,要切掉多餘的酥皮,厚))))))我我我真想把手給剁了~切得好醜唷~一邊切一邊想~別人也會這樣咩@@??不管啦~在一陣手忙腳亂後送進烤箱,哇~沒多久,陣陣香味飄出,阿波很像站衛兵一樣,守在烤箱前面,因為還有剩南瓜泥,挖了一些給阿波"品香",這小子很識貨,把碗清得乾乾淨淨。

出爐啦~迫不及待的和阿貝共同分享了1個,真的如同Cecillia所說的,南瓜泥配上冰淇淋的奶香味真是一絕呀!筆拙~很難形容出是啥fu~至於酥皮的口感呢~就像Cecillia形容的,台灣的酥皮過於油膩,表層的還可吃到酥脆的口感,底部就油油的,看起來就大扣50分@@!!

後記:今早上來馬上看Cecillia的部落格,發現我的做法有些小出搥的地方。我忘了在酥皮底部叉洞,難怪成品膨成這樣@@;然後Cecillia烤了25分,我只烤了19分,難怪色澤差那麼多^^!!剩下的南瓜泥就放在冰塊盒冷凍,不曉得會變成怎樣呢!雖然過程中有2266的地方,不過,還是要對自己說一聲:南瓜起酥派"成功~~~~~YA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978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