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本來是設定台南古蹟小吃之旅,

後來卻多去嚕粉多縣市,嘿嘿~~

星期六中午到台中喝喜酒,

因為我們家可愛的阿貝早上還回了蘆洲一趟,

到了台中已經是1點囉!!

之前也去過台中喝過喜酒,

台中的婚宴廳都是挑高的,

感覺起來非常的寬敞不擁擠,

這次去的這家餐廳料理還不錯,

口味較清爽,不過為了減重,哈哈~~有稍微節制一些勒~~

結束了喜宴,本來是直接要殺去台南滴,

覺得路途有些遙遠,就決定先到鹿港走走。

那天鹿港龍山寺附近挺熱鬧了,還看到一些陣頭經過,

龍山寺正面還擺了一座轎,

有很多信徒從轎下鑽過,

祈求神明的庇佑,

本來我也很想試試滴,

不過那天穿的是裙子,不太方便,所以作罷。

桂花巷裡也有許多驚奇的事物,

半邊井-是住家主人方便旅人和鄰居特別設置的,

去吃了當地有名的「麵茶」和「麵線羹」,

比較特別的是一般我們吃的麵茶都是熱的,

鹿港這裡做成了「麵茶挫冰」,

在這炎熱的天氣中來碗SPECIAL的挫冰,感覺真消暑呢!!

經過麵線羹的攤位,不被它吸引也很難,

當然也不能錯過它,

看它的外觀感覺很像蚵仔麵線,

不過料粉實在勒~有粉大塊粉多的肉羹,還有蛋花在裡面,

一碗才20大洋,物超所值呢~~

離開了鹿港後,就直奔原訂的目的地-台南而去,

功課沒做足的後果就是-往往會失望,

在市區中繞了許多路,終於到了「小北夜市」,

@@這~這~這~~~感覺好像已經粉久迷有經營了勒~

區域是挺寬大的,不過攤位已經收了一大半,

頓時感覺阿貝的臉色粉難看,

我也只好故做開心,強顏歡笑的說:「走!!我們去吃書上介紹的棺材板吧!!」

老闆端上桌,我看了一眼,吃嚕一口,差點迷哭出來,

~~~好~~~~~難~~~~~吃~~~~~唷~~~~~~

連阿貝點的甜不辣都炸滴黑黑乾乾滴~~

!!阿貝,我對不起你,帶你來吃那麼難吃的東東,

後來到別間店又點了1杯的木瓜牛奶,

~~頓時好懷念台北的美食唷~~

人家說滴~~台南小吃就是這樣嗎???

這時的小菁子~~已經啞口無言~~~

不行,我一定要吃到好吃的東西,

剛經過赤崁樓時,花現對面有一家「山根壽司」,人山人海勒~~

阿貝~抵不過我滴苦苦哀求~~CCC  我愛的生魚片,哇來呀~~~~~~

好笑的是,車停進了進赤崁樓不是為了進去參觀,而是為了對面的「食物」,

不是我在說,生意真是好到爆,就很像我家這兒的「霸王薑母鴨」,

那個桌椅唷~~都已經挑到人行道上了勒~~

看他的外觀滿不起眼的,問了當地人才知道,

因為這裡提供的是平價又美味的日本料理,

所以這裡天天都是大排長龍,

是的,沒錯~~看他小小沒有幾坪的料理區,擠著不下十位工作人員,

每個人的手不停的包壽司、炸豬排、切生魚片~~~

後來我點了綜合生魚片、土瓶蒸、綜合壽司和日式炸豆腐 ,

這下才安慰了我剛剛受創的小心靈,

真是~~~太~~~~好~~~~吃~~~~囉~~~~~

尤其是日式炸豆腐粉特別,

豆腐是泡 在日式的湯頭中,

所以吃滴到豆腐外的脆、豆腐內的嫩,

也吃滴到豆腐浸到湯頭中的香,

也解了油炸食物的油膩感,

雖然那天沒進到赤崁樓內,

不過隔著牆,卻能欣賞著樓內傳來的大提琴樂音,

真是享受極了,人生一大快事不就如此而已 ( ^^小菁子還真容易滿足勒)

摸摸滿足的"小肚肚",準備要來找住的囉!!~~

問了好幾家市區的旅館都客滿囉~

只好往交流道的汽車旅館找,

之前都是以省錢為目的,不很注重住宿的品質,

不過這次阿貝卻很想住比較好一點滴,

在四處探尋之下,就決定住「歐悅-OH~YA」這家,

呵呵~~它的英文名字很古錐吧~~~OH~~~YA~~

真是會讓人引起無限瑕想呢!!

其實也不是要多高級啦!!

~咳~只要有「八爪椅」就好囉~~

`~不素啦~~~是 「按摩浴缸」啦!!

還有個慶祝活動能摸彩,

不過我只抽中了「精美贈品」,

素蝦米勒~~看了會讓人臉紅心跳也。

一踏進301房,嗚哇~~真是太讚了,

突然覺得自己很像「莊腳俗」,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

空間完全是開放式的,連上廁所的地方都沒門,@@

有大大的床、大大的浴缸(前面還有液晶電視唷)、SPA蒸氣室

50吋的LG電漿電視,還能360度旋轉,

能一邊嗯嗯,一邊看電視勒 ^^

反正一切就是棒透了~~~~~~~~~~~~~~~~

按摩浴缸中還透射出絢麗的燈光,

泡澡完,全身真是舒暢透了,

不一會兒~~就進入沉沉的夢鄉中~~~~

一天豐富、滿足的旅程結束了~~~~~~~

期待明天的到來~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978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