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好沒報下午的課,
早上這樣操練下來,
已經吸得夠多了,
待我慢慢呼出來~~
揪愛睏 = =q

很希望把麗真老師留在市教大繼續上課,

可是她的時間滿滿滿了呀!!!!!!!!!!!!

 

這2天的課程內容真的很多,

說真的很難消化完全,

因為有許多是需要時間來驗證及觀察,

我還沒辦法用自己的話說出來。

而史代納的內容真的是環環相扣,

這2天很大的感覺就是把之前片面所得到的一一扣起來~

突然有種 啪 的感覺,原來是這樣~

覺得班上有凝聚力起來,

這一批體制內的教師能帶一點點回去他的學校,

他的班上,都是整體的福氣呀!!!

 

麗真老師是在體制內待過的學者,

所以他很清楚體制現狀,也知道如何切入現職教師,

看著班上同學的變化,真的很開心。我呢~也有改變嗎 ?

很有趣的,我慢慢呼出來後,精神突然好多了。

 

聽到的都是智性上的知識,

實際走過的才是妳內在的東西。

為什麼史代納說:不要相信我的話?

因為別人的經驗是你經驗不來的呀 !

唯有自己如實的走過、體驗、實證,這東西才是自己的呀。

這2天的課聽到最多的詞就是"本質",

因為探討本質也被k了好幾次頭 ^^"

因為我們想的通常都和史代納背道而馳cccc

真的很妙~ 或許我們在生命的流中,

從來沒好好靜下心來想想何謂本質,

就是跟著隨波逐流,

別人這麼做我們也是這麼做,

但是那麼做的意義為何?

我們從沒思考過~我也必須承認,

我在帶班時也犯了很多這樣的錯誤,

要把孩子帶往什麼樣的境界,

老師心中沒個定見,

孩子就是飄呀飄的。

讓我又想起克昌老師說的"你心中孩子的圖像是什麼?"

沒有那個圖像存在,

是無法往前走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978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